Amethystヾ

所有内容禁止转载。大家注意一下哈。

【k莫衍生】战枫x九转(九)

到了晚上果然开始下起了雨。

 

房间内,战枫跟九转正在就洗漱是不是应该把头上的银饰摘掉而进行亲切而又友好的磋商。

战枫认为作为同床之人,他有权利要求九转把脑袋上的银饰拆掉,因为他觉得扎人。

“你这一脑袋的东西不拆掉你别想上床。”战枫如是说。

 

而九转持反对意见,他认为他从出生就是这一脑袋的银饰,不应该拆掉,并且:

“我拆掉绑不回去。”

 

“我给你绑,你必须拆了!”战枫表示很愤怒,毕竟,九转那头银饰是扎不到他自己。但是作为天天起到抱枕作用的战枫与他不可描述的部位天天过着苦不堪言的日子。

 

……最后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以战大庄主全面胜利告终。

 

雨下了一整晚也没有停的迹象,第二天居然开始带上了冰珠子。

上了冻的雨滴噼里啪啦地砸在车顶上,听着格外的热闹。

 

临安城已经下过一波雪了,有些偏僻的地方雪还没有化。雨滴砸在未化的雪上砸出一个一个的小坑。雪结成了冰覆盖在树下的灌木上。九转抓了一把,冻得一个哆嗦。

 

战枫裹紧了他的皮草大衣窝在车里,短短一天的时间天气就大变了一个样。他俩在路上耗去了十几日,一路行来都是晴天,也没觉得多冷,来到这个下过雪的地方才骤然发觉居然已经到了冬天了。战枫撩开帘子看着九转一身单衣在外面浪,冷空气钻进车厢里让他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九转回头看着他风寒上火烧的通红的眼睛,眨眨眼睛转了转伞柄。雨珠撞到伞面再飞出去,撒了战枫一脸。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九转笑的前仰后合。

 

“……”战枫唰的一声放下了帘子。

 

“有毒。”战枫皱眉,隔着帘子低声斥道:“你是没见过冬天吗?”

 

“不是啊。”九转眉开眼笑,“我只是没见过又是冻雨又是雪的冬天,你们人界还挺好玩。”

 

路面有些滑,马车行驶的很慢,原本一刻钟就能到的的地方居然用了两刻钟。

马车停在一家客栈的门前,这家客栈的牌匾上也插着那面眼熟的很的旗。

 

“庄主!”林铮已经等候在门前了,“你们怎么这么慢?”

 

战枫掀开帘子跳下马车,林铮举着伞上前,抱怨:“你们比我早出发了两日,居然这么晚才到,若是早一日到不就不会遇上大雨了么……”

 

战枫挥挥手打断了他,“你问他。”他伸手指了指跟在后面的九转。

 

林铮顺着战枫的动作看向九转,只见对方眨巴眨巴眼睛冲他露出了一个乖巧的笑容。

 

“……”

 

拆掉了那头辣眼睛的银饰,九转此时一身黑衣,头发整整齐齐的束了起来,整个人看着就如同哪家不谙世事的公子,单纯乖巧又带着丝掩盖不了的肆意。一时让林铮都看呆住了。

 

战枫:“……”

 

战枫:“……”

 

战枫一挥手揽住林铮的肩,强行给他转了一个身。扯出一抹僵硬的微笑,“怎么样了,让你找的东西找到了?”

 

“……嗷!”林铮这才回过神来,也学着战枫的动作凑近他压低了声音,“没有呢,老大你老实交代,那玩意究竟是救命的还是补肾的……”

 

“……”战枫,“我补你个头。”

 

林铮挣脱战枫的桎梏抢先一步跨过门槛儿溜进客栈,抽出扇子扇啊扇,“唉……这玩意要补肾就惨喽,肯定都被人刨完喽……”

 

“你不是发了悬赏么?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

 

“……别提”林铮很是心累,“自从发了那份悬赏之后,各店都有人带着花花草草去领赏的,什么狗尾巴草,猫尾巴草,狼尾巴草,普通月见草,染了色的月见草……我真是这辈子的花花草草都在这几天看完了……”

 

战枫:“……”

 

九转:“……”

 

九转:“不急……慢慢来。”

 

林铮大吐苦水:“你们早说啊,我还以为这玩意儿很紧急。”

 

战枫:“是很紧急,但是也不急这么几天,你把悬赏撤掉吧,让属下慢慢找……多留意就是了。”

 

……

 

江湖上最近有这么一则传言,说是青云堂的堂主抽了风,重金悬赏月见草。正在大家都在打听着月见草有什么神奇的功效的时候。青云堂又悄无声息的把这则悬赏撤了下去,也没半点声明。

 

“我们堂主要找那株月见草?啊,是有个美人要的,男的,好看的很。……啊!对了,还有个男的跟他一起呢。”——来自青云城永济庄打杂伙计口述。

于是,一则“青云堂堂主一掷千金为蓝颜,奈何蓝颜心有所属”就逐渐在江湖上流传开来。后来的某一天,战大庄主听闻此事大为震惊,狠狠修理了当事堂主一顿。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因为此时的战枫九转二人,已经又回到了昨日路过的吉安村。

 

城郊比城中要冷上不少,战枫搓了搓手跺了跺脚,裹紧了身上的大氅。路上有个小哥,穿戴的毛茸茸的,挑着两捆柴顺着小径走过来。

九转上前拦下他,“这位小哥,跟您打听个事儿。”

那小哥放下柴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唉。您说。”

九转掏出一块碎银递给他,“我想问问这附近有位阿婆,家里就她一个人了,手里经常拈着根绳结。”

“嗨”小哥挥了挥手,“不用不用,问个小问题而已。”

“哦,您说六阿婆啊。哎呦,你可不知道六阿婆惨啊,十年前一场大火把她家烧了个精光。她丈夫跟儿子都烧死了。这房子还是后来村中人帮他盖的。”

“哦”九转摸了摸下巴,“这样啊,那你知道这位阿婆住哪吗?”

“那儿——”

九转顺着小哥的动作看去,不远处,山林与村庄交界处有一座小小的房子。“好,谢谢啦。我们去看看。”

战枫也看到了那栋房子,那栋屋子很是规整,但是又透漏着一股子说不出的诡异。

“唉,你想什么呢?”九转拍了拍他的肩。

“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战枫皱眉。

“唔……你说诡异……我好像也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九转扣了扣大门,没人应。

战枫咳了咳,提高声音喊道,“有人么!有人吗!”

二人对视了一眼,突然战枫抬脚踹开了大门。“砰”的一声,门开了。只见屋内凳倒桌翻。老妇倒在地上,胸口插着一柄剪刀,她的手握着剪刀的把手。地上也有一摊血迹,乍看上去像是自尽一般。

战枫蹲下身看了看打翻在地的灯盏,“这可真像是自杀啊。”

“谁自杀前要把桌椅都撞翻的?”

“你看。”战枫从下翻出了一枚赤色的石头。那块石头呈圆形,看着就是一块颜色略鲜艳的石头而已。他把石头递到九转眼前。

九转弯下身接过那枚石头,手腕上链子感应到了它的存在发出悠悠的光芒。

“火灵。”

突然,战枫站起身拔出随身的剑挡在他的身前。

“叮”的一声,三支飞镖撞到了剑身然后落到了地上。

战枫眯起眼睛,“轻羽镖?呵!好大的手笔!”

十个一身黑衣的人冲破门窗跃入室内。来人站定,一手挡在胸前一手摆在腰后,右臂上绑着爪钩,左手攥着柄匕首。

“霹雳门?”战枫嗤笑出声“我道是谁,原来是老朋友。”

黑衣人把战枫与九转二人团团围住,“少说废话,纳命来!”

战枫抬手捣了捣九转的背部,一抬头,冲面前那人说道,“那就看看你有没有本事了!”

说完,战枫与九转同时动手,九转一抬手,一波水珠瞬间以他为中心,向外飞溅而去。那人没想到会有这么多水珠如同暗器一般袭来,一时被迷住了眼睛。接着他就感到手腕一痛。一阵金属相击的声音。再看时就发现剩下的九名杀手都已经躺在地上了,而他筋脉被挑断,兵器则掉落在地上。

战枫收剑入鞘,“哼,回去告诉你们门主,滚远点!”

那人咬了咬牙,纵身而出,逃远了。

 

九转蹲下身,从怀中抽出手帕,抖开,拾起地上那三支轻羽镖。

“……”战枫无语,“你在干嘛?”

九转抬头,一脸无辜,“我听你刚才的意思这玩意儿好像很贵的样子。”

“……是很贵。”战枫扶额,“轻羽镖一只重二两,价二两黄金。”(约手机的重量,用的十六两制。)

“?!”九转一脸震惊的看了看他,然后又低头看了看手中的暗器,“这么贵的?哪家这么黑心?!”

“……烈火山庄,前任庄主战枫所制……你小心点,上面淬有剧毒,七步封喉……”

“……”九转尴尬,“呵呵,那什么,突然又不觉得这个人黑心了……”

九转转转眼珠,打量四周,试图转移话题,“那个,咱们把这群人埋了吧……”

“……”

……

二人把老人埋在了他的丈夫旁边。

祭拜过后,九转扯了扯战枫的袖子。

战枫回头,“?”

九转伸出手腕给他看,镯子上面已经有了三枚灵石。“它们说要上山……”

“什么?!又要上山!”

……

又开始下起了雪。

城外的山野被皑皑白雪覆盖。冬天总是格外寂静的,天地间少了许多生灵的声音。战枫跟九转两人随着阵灵的指引在后山兜兜转转转了半天,最终找到了一个洞穴,

山洞很是隐蔽,隐藏在一堆足足有一人高的杂草丛中。

杂草枯黄,九转拨开草丛向洞内看去。他视力极佳,黑暗中一双眼睛如同猫瞳一般。

洞内很黑,墙壁上挂满了蝙蝠,看着令人发憷。地上铺了满满的一层蝙蝠的粪便,战枫隔得远远地看到,浑身抖了三抖。

九转回头,“走啊,愣着干嘛?”

“……我能不进了么?”战枫真情实感的发问。

“不能。”九转微笑。

战枫背过身深吸了一口气,脱下外衫举在头上。

二人吹点燃火折子,惊起的蝙蝠在洞中尖叫乱窜。战枫迅速窜入山洞后方。九转叹气,九转无奈,九转默默地撑起结界也飘了进去。

“?”

九转微笑,“走啊。”

“喂,你有结界你不早说?”

“你也没问啊”

……

洞内道路曲折,分叉极多,还有暗河。两人十分艰难地往前走,走了足足有半个时辰,然后被一面墙壁拦去了出路。

“没路了?”战枫走上前,用手敲了敲面前那面墙壁。

九转听着闷闷的响声皱眉。“不是空的?”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