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thystヾ

所有内容禁止转载。大家注意一下哈。

【k莫衍生】战枫x九转(七)

    由秋转夏,天亮的越来越晚。一场大雨把战枫跟九转困在了客栈里。

    雨下的又大又急,雨滴打在路面的积水上冲出大大小小的水泡。原本昨日热闹非常的街道竟然变得“人迹罕至”起来。

 

 

    九转是被窗外的雨滴敲击屋檐的声音吵醒的,心情好的时候这种声音叫清脆悦耳,心情差的时候叫聒噪,令人心烦意乱。他的心情还不错,因为他是喜欢雨的。但是战大庄主心情就不是很美妙了。

    他站在窗前望着窗外的雨出神。瓢泼大雨总是会让他想起在烈火山庄的日子。不是多美妙。昨日让九转去钱庄提银子只是一个试探,具体想试探出什么,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九转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他诧异的回头看向他。

  

九转挑了挑眉,“你们人类有些话说的还是很有道理的嘛。”

 

“自然。”他缓了缓脸上冷硬的表情,“这都是千百年来的经验之谈,虽比不上你们巫族的占卜之术,但是多少还是有点用的。”

 

“这场雨下过想必就要冷很了吧。”

 

战枫皱了皱眉头正要回答他,突然他好像听到什么声音一样一挥手,把房门打开了,门栓应声落地,从外面跌进来个人,显然是躲在外面偷听了很久了。

那人一把扶住桌子,一手捂着膝盖也顾不上捡落在地上的扇子,嘴里大呼小叫道:“啊啊啊,要死要死要死,疼死了。”

 

“林铮?你怎么在这?”

 

对方西皮笑脸的伸出只手冲着九转战枫挥了挥,“庄主……嗨……好久不见啊……”

 

九转握了握拳头,冲着大敞的大门愤声到,“战大庄主!”

 

“咳,你还不赶紧出去。”

 

“哦哦。”林铮赶紧拾起自己的扇子忙不迭的退到门外关上了房门。

 

他站在门外,敲着扇子小声嘀咕,“哎呀呀,我怕是打扰到庄主的好事了……”

 

 

过了一会儿,房间内人人出声让他进去,他才敢有所动作。

只见林铮整了整衣服,把扇子插回袖子里,躬身敲了敲门,这才推门进去。

 

“属下见过庄主。”

“行了”战枫无力的扶了扶额,“就别这么假正经的了,你是怎么找过来的?”

“自从庄主失踪后,属下就申请调来了这青云城,已有两年了,如今整个烈火山庄都归大小姐掌管。”

 

战枫皱眉,“你不留在庄中帮衬着她,调这么远干甚,把你扔在这种偏远之地岂不屈才?”

 

“呵,大小姐自有自己的属下班子,重用我反而不妥,倒不如我到了这个地方做我的小生意,如今整个中原的商会都与我这小小青云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南北行商都用永济庄的凭信。”说到这里他话锋一转,脸上扯出一抹得意的笑,“庄主您又不是不知道,我这个人胸无大志,您天天让我管着整个庄里的大小事务,还不如把我打发到这种地方来经商呢,算账喝酒又不用费脑子……” 

 

“倒是我亏待你了?”

 

“这倒不曾。只是如果事情能少一点,那真是再好不过了,人生在世,还是享乐最重要啊。”

 

“你说你结识不少商人?”九转喝过三巡茶,这才刚刚从困顿中缓劲儿过来。

 

“这……”林铮瞥了一眼他家庄主。

 

“见他如我,知无不言。”战枫冲他点了点头。

 

“是,这位公子?”

 

“哦,我是你们庄主的朋友,我想拜托林堂主帮我找株草药。”

 

“嗯?是何种珍惜的草药,林某库房里倒是有不少……”

 

“月见草。”

 

“月见草?”林铮皱了皱眉,“想必不是那种各大医馆都能买到的那种吧?”

 

“没错,我需要的是一株花瓣上带有血色的月见草。其花色月白,带血色如红月,阴年阴月阴时破土,花呢是每年都开的,好找,但是此株交到我手里必须是活株。”

 

“……敢问公子找这株月见草有何用……”

“救人。”

 

“救人?”

 

“救人。”

 

“咳”战枫咳了一下,“你尽管去找就是……是他……我俩的一位朋友,非尘世之人,受了点伤。”

 

“是,属下这就下令让他们去找,同时发布悬赏……只是这位公子的要求是在有点多,从常见之物里找不留意的,想必不是一时半刻能找着的东西。”

 

“无事”九转放下手中的茶杯,“不急这一时。”

 

战枫也放下手中的茶杯,“备驾马车给我们。”

 

他看了一眼九转开口道,“我们两还有点事。”

 

“要去一趟临安……”九转接到。

“是”

“还有,记得赔人家客栈的门栓。”

“……”

 

————————————————————————————————————————————————

下枚两枚珠子在临安。

 

 今天更新,明天看镇魂。=v=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