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thystヾ

所有内容禁止转载。大家注意一下哈。

【k莫衍生】战枫x九转(五)

第五章

 

千年有多久?

久到冬天温柔的雪变成了春天难以消融的坚冰。

久到赤炼已经成了青云山上的妖王,而那个会害羞的少年也被时光磨冷了性子。

这世间,人心叵测,善恶也只在一念之间。

赤炼不知道少年的师父师兄都葬身在了距离千年前的相遇不久的那一次秘境之旅中。

师父拼死把他送出了秘境,而剩下的同门都被留在了秘境内。

从回到青云派的那天起少年就开始闭关。

天道无情,修行险恶。

少年也不知道赤炼过了一遍又一遍的雷劫,在鬼门里走了多少遭。

 

故事讲到这里,如果二人从此再无交集,下次见面或许会点头致礼,二人也只是短短十数日陪伴过的曾经的朋友。

怎奈何,天意弄人。

那日赤炼正悠哉悠哉的窝在水边的树上,怀里抱着只黑色的小豹子,小东西摊在他怀里伸着爪爪,吐着舌头。

已经入了夏,这些小东西贪凉,都喜欢往他怀里蹭,今天是这只打赢了。

他正闭着眼悠悠的享受着撸猫的美妙时光,突然耳边传来窸窣的碎响。

赤炼睁开眼睛向那个方向撇去。细长的眼睛里仿佛带着水光。

来人也不躲不避,慢慢悠悠的走到树下抬头看着他。

他依旧一身白袍玉冠,袖子上带着如当年一模一样的鹤纹。他一点儿也没变,这个样子映进赤炼眼里,仿佛千年前的日子也不过昨日。

“我记得你还欠我一条命。”

“喂,你用说的这么绝情吗?”赤炼慢慢地扯开一抹笑意。

“我有情劫未过,需你帮忙。”

“好啊”赤炼看着他一脸的面无表情,伸手拍了拍怀里的小豹子,让它躲远点。然后从树上一跃而下。“只要你能接住我。”

……

……

“只不过他救过我一命,如今我回他一命罢了。”

“……”

“说到底也是我害得,不然怎么能让他被狐火所伤。我报恩他历劫,完了我继续做我的蛇妖他去做他的上仙岂不很好。我又何必要求个真心。”他像是心有不甘一样,声音里都带着恨意。

九转从怀里怀里摸出方手帕扔进他怀里,“别笑了,真难看,赶紧把你脸上的汗擦擦。”

“我这是泪水!”

“?我这不是顾忌你的面子!皮真厚!”

“我想!”

战大庄主眼睁睁地看着战火熊熊起来,赤炼眼角的泪水还没擦干净,两人就犹如两岁稚童一般抱成一团,把洞内搅得飞沙走石。

他伸手摁了摁额角跳动的的青筋,气沉丹田吼道,“别闹了!”

怒吼声过,洞内重新变得寂静,战枫上前两步把九转拉到身后,强行分开他二人。

“现在不是应该考虑怎么办吗?”

“……”

“咳”九转整了整衣服,又恢复了他世外高人的仙风道骨,“狐火是三大圣火之一,自古圣火只有一种解法,阴年阴月破土而出的月见草。花瓣上会带有血色,是至阴之物,可中和火毒。”

“然后?”

“月见草虽常见,但是这阴年阴月阴时破土的实属罕见。再加上这玩意也没别的用,可能千百年也找不到一枝,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只能咱俩去找找看了哦?”他瞥了一眼战枫。

战枫略思索了一下,点了点头,“也只得如此了。我二人去找。”

“呜呜呜,我太感动了。”

“你保护好我家石头!”

“我说你们蛇是都有病么,怎么那么喜欢报恩,报恩就算了还都得把自己陪进去!”

……

三人商议完事,战枫与九转就此作别赤炼下山去了。

半日后,二人来到山下的青云城。

城门口人来人往,不时有车队商队进城出城。九转兴高采烈的站在城门口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你又干嘛?”

“我感受一下人气。”

“……你这样特别向吃人的变态。”

“略略略”

二人正打闹间,突然有声音出现在他俩的身后。

“麻烦让一让,两位兄台你们这样站在路中间有些不方便……”

战枫听见这个声音,浑身一颤,一把拽住了九转的手腕,九转诧异地转过头看向他,他这才回过神来,伸出另一只手拉低了外衣的帽檐,像是在逃离什么一样急切的拖着九转往路边避了避。

“抱歉。”

九转听着他刻意压低的声音,任由他拖着自己,慢慢地皱起了眉头。

他回过头去,发现对方衣着华丽,相貌俊朗,身后跟了不少随从。

那人仿佛甚有依仗,也在不着痕迹的打量着他俩。

那人的目光从带着兜帽的战枫身上走了一遭,瞥过九转那头银饰的时候略顿了一下,然后停留在了九转的脸上。

战枫仿佛也察觉到那人盯着九转的眼神有点令人不舒服,他把九转往身后藏了藏。

那人见他的动作,心下了然,也不二话,只轻佻的道了一声谢,就吩咐车队继续前行了。

“喂,你还好吧。”

战枫看着那行人远去的背影,眯了眯眼睛,“没什么,咱们也进城吧。”-------------------------------------------------------------------------------差点忘了更新这回事了orz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