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thystヾ

所有内容禁止转载。大家注意一下哈。

【k莫衍生】战枫x九转(六)

二人进了城,找到一家客栈住下。

小二带着二人上了三楼。

“客官,这就是您二位的房间,您先歇着。”小二把手中拎着的茶壶放在桌子上。

“等等”九转掏出一锭银子递给他,接着指了指战枫,“记得给这位大侠准备两身衣裳。”

小二顺着他的动作看向战枫,然后了然的点了点头,“行嘞 ,小的这就去给这位大侠准备衣裳,再给二位打水。”
……

战枫站在窗户跟前一边推开窗户一边问道:“你身上还有多少钱。”

“没了。”九转坐在桌子前涮杯子,“刚才都给那位小哥了。”

窗外是一条喧闹的大街,街上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那咱们去提点银子吧。”战枫盯着窗外摸了摸下巴。

九转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就看到窗外好像是一个钱庄,门匾上插着一面旗,黑色的旗迎风招展,上门赫然写着两个斗大的字——“烈火”。

……

这日,烈火山庄旗下的永济钱庄迎来了两个不速之客,一个一身黑衣满头银饰,看打扮不像中原之人,另一个就更加奇怪了,整个人裹在一身漆黑的袍子里。

但是钱庄的掌柜是个见过世面的人,所以也不虚。

他迎上去问道,“敢问客人是……”

回答他的是那个满头银饰的小哥,“我们是来取钱的。”

那个小哥笑眯眯的一脸和善。

 

“好的,您跟我来。”掌柜把二人引至柜台前,“请您二位出示一下凭信。”

烈火山庄旗下的所有钱庄的凭信均是由庄内练剑阁统一炼制,正面写着各个钱庄的名字地点,背面有烈火山庄的庄印,旁边刻着繁复的防伪花纹。是以各庄掌柜从来也不怕遇到假的凭信。

——如他们这种整天与凭信打交道的一摸就知道真假了。

谁知那个一身黑衣的小哥却继续笑了笑。“我们没有凭信。”

掌柜听见他这句话,笑容差点僵在脸上。

“麻烦掌柜的给张纸。”

钱庄掌柜挥挥手让人取了一张纸过来。

九转接过纸,铺在台子上。从怀里摸出来一枚戒指,拖过桌角的印泥,沾了沾,印在了纸上。

待到拿起来的时候,纸上多了一个红色的徽印,上方是如凭信一样的花纹,中间一个战子,下方是一簇火苗。雕刻的十分精细,火苗的外焰舔舐着那个战字,触手生温,好像真的摸到了火焰一样。

那钱庄掌柜看见这个徽印后瞬间脸色大变,弯腰躬身道:“客人请随我到后台商议。”

九转回头看了战枫一眼,见他小幅度的摇了摇头,他也跟着摇了摇头,“不用了,我们提了钱就走,也不多,一千两就够了。”

“……是,属下这就准备。”

二人提了钱,却没直接回客栈,而是绕了一圈,从客栈后门进去了。

……

傍晚时,一架马车晃晃悠悠的来到了钱庄门前。钱庄的掌柜已经在此等候多时了。

此时见马车停下,赶忙凑上去低声道:“属下有一事禀报。”

少顷,一个人摇着扇子打着哈欠眯着眼睛从马车上翻了下来。

“讲。”

“是,属下今天遇见两个人,一个一身黑衣满头异域的银饰,一个裹着黑袍无法辨认眉目,用烈火令提走了一千两银子。”

“嗯?”那人闻言睁开眼睛缓缓皱起了眉头,他斜视着林戚,“烈火令?谁的?”

“那枚烈火令,主人姓战……”

“庄主?!”林铮啪的一声合上了手中的扇子,“可看清那人,去了什么地方?”

“这……属下不敢派人去跟……”

“唔”林铮缓了缓情绪,“不派人跟是对的,我自带人去找……”

彼时战枫跟九转刚沐浴完毕,换了一身崭新的衣服,正坐在桌子跟前吃饭。

饭菜口感普通,用料简单,却是战枫这段时间以来过得最享受的一天。

酒足饭饱后,二人打算上床休息,然后就床的归属又发生了争执。

“我觉得吧这段时间你辛苦了,这床给你睡吧。”九转客气道。

战枫点了点头,“却之不恭。”

九转闻言睁大了眼睛,“你没听出来我是在客气一下吗?”

“没有。”战枫面瘫着一张脸,整理床铺。

九转见他软硬不吃,也不再客气,甩掉鞋子,飞身扑进他刚刚铺好的床里。

“我不管。我就在这睡了。”

“……”战枫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呼—睡着了。”

“骗谁啊?往里面挪!”

“哦。”

……

夜很静,街道上的早已经清空了,只偶尔传来几声敲击梆子的声音,巡夜人把尾音拖得长长的,哑着声音喊着“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九转又抱着被子翻了一个身,可能是白天经历的事情太多,搅得他有些睡不着。

“喂。”

“你也没睡啊。”他转过身看着战枫。

从战枫的角度看去,正好能看到他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大睁着,贼精神。

“我是被你搅得。”

“……你说……咱俩为啥不开两间房?”

“……”他没想起来,“节约……”

“哦……我总觉得有点心神不宁的……”

战枫伸手把他拽到怀里,捂住他的眼睛,轻声命令道:“睡觉。”

——————————————————————————————

请给我小心心让我感受到你们的爱。

评论

热度(12)